Select Page

半伯拉纠主义

by | Apr 17,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半伯拉纠主义(Semi-Pelagianism)是伯拉纠异端一种较中立的形式,伯拉纠异端由公元五世纪罗马的一个教师伯拉纠(Pelagius)提出。半伯拉纠主义則由五世纪马赛港(Marseilles)的卡西安(Cassian)提出)他并没有否认原罪以及其对人的灵魂和意志的影响。但是它教导神与人的合作才实现对人的救赎。这种合作並非人的努力守律法的意思,而是人根据自己意志做出自由选择的能力。半伯拉纠主义教导,人能通过其自由的意志寻求迈向被上帝救赎第一步,然后依靠神的恩赐与神合作,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保持信仰。这就意味着,人能否被救赎依靠的是上帝的恩赐,而上帝的恩赐对于维持信仰却不是必须的。

该异端的错误在于,它所指的恩赐已不再是恩赐。恩赐是上帝对罪人完全并且自由给予的。但是,如果是由人首先去寻求上帝,上帝才因为他的努力而给予恩赐。这意味着,上帝的得救恩典仅仅是决定了人是主动尋求。这不再是恩赐,是人去选择相信上帝,而不是上帝主动对人的恩赐。

半伯拉纠主义教导,罪恶中的人有能力去选择信仰上帝。

半伯拉纠主义教导,上帝的恩赐救赎,是人最初努力的结果。

半伯拉纠主义否认基督教的预定论(predestination)。

半伯拉纠主义在主后529年召开的奥朗日会议(The Council of Orange)上被谴责为异端.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