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约瑟夫书中提到有关圣经的人名和地点

by | Jul 16,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约瑟夫(Flavius Josephus)(主后37年至101年),是犹太起义时期的一名犹太教牧师。主后66年,他被罗马人所俘,之后被监禁,释放,最后回到罗马。在罗马写下文学巨著《犹太战争》,而后又写下记载犹太历史的文献《犹太古卷》。
下文简单列举了约瑟夫书中提到的一些与圣经相符的人名和地点。这说明圣经中描述的地点事件和人物是真实存在的。

  1. 圣经上记载的安提帕在书中被提到
    1. 17卷8章一节,“希律王修改了他的遗嘱,他任命安提帕为加利利和贝利亚的分封王,保卫希律亚基老的国度。”
      1. 启示录2章十三节,“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你还坚守我的名,没有弃绝我的道。”
  2. 希律王在书中多次被提到
    1. 17卷8章一节,“希律王修改了他的遗嘱,他任命安提帕任命他为加利利和贝利亚的分封王,保卫希律亚基老的国度。”
    2. 18卷5章三节,“于是他下令军队沿大平原行进,而他自己与希律以及他的朋友去耶路撒冷为主供奉祭品,迎接一个古老犹太节日的到来”
    3. 又见书中18卷2章一节、2章二节、2章三节,18卷4章三节、4章五节、4章六节,18卷5章一节、5章二节、5章三节,18卷7章二节等。
      1. 路加福音3章一节,“凯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巡抚,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
  3. 加拉太人在书中被提到
    1. 17卷8章三节,“首先是他的警卫,然后是色雷斯人,之后是德国人,最后是加拉太人,所有人都卷入到战争之中。”
    2. 12卷10章六节,“当他死了之后,犹太被人们授予最高祭司的职位,他帮助罗马人夺回权利,并带领人们在与加拉太、伊比利亚、迦太基以及利比亚的战争中取胜。”
      1. 加拉太书1章二节,“和一切与我同在的众弟兄,写信给加拉太的各教会。”
  4. 耶利哥城在书中被提到。
    1. 17卷8章二节,“……Salome与Alexas在耶利哥城的竞技场上集合军队……”i.民数记22章一节,“以色列人起行,在摩押平原,约旦河东,对着耶利哥安营。”
  5. 耶律撒冷在书中被提到
    1. 20卷9章二节,“……阿比诺斯一到耶律撒冷城……”
      1. 马太福音21章十至十一节,“耶稣既进了耶路撒冷,合城都惊动了,说,这是谁。众人说,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稣。”
  6. 耶稣在书中被提到。
    1. 18卷3章3节,“就在这时,有一个名叫耶稣的智者,如我们说他是人不会对他冒犯的话;因为他做过很多奇妙的事,对他表示认同的人乐於奉他为师。他吸引了不少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被尊为基督。当彼拉多因为我们同胞的领导者的鼓动而把他判处十字架之刑,当初爱他的人并未有离弃他;因为他在受刑後的第三日复活,并在众人面前出现;就如神圣的先知最初所预言的,以及那与他相关的万千奇事。而基督徒一族,就是那班称他为基督的人,到现在还没有消失。”B.20卷9章一节,“撒督西人亚那认为非斯都已死,而阿比诺斯依然故我,祭司亚拿尼斯遵总督阿尔拜那斯的律法把基督的兄弟雅各和别些人拿入法庭,证实他们是犯法的人,因而以石击杀之了”
  7. 犹太在书中被提到
    1. 20卷9章一节,“凯撒听到非斯都的死讯之后,把阿比诺斯送去犹太做那的执政长官。”
    2. 又见20卷1章一节,20卷5章一节,20卷6章一节、6章二节,20卷7章一节,20卷8章五节、8章十节,20卷11章一节等。
      1. 马太福音2章一节,“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
  8. 施洗约翰在书中被提到
    1. 18卷5章2节,“许多犹太人认为是上帝派遣了消灭希律王的军队,作为对他杀死施洗约翰的惩罚。施洗约翰品德高尚,他教导犹太人行使美德,教导人要以正义的态度与人相处。
      1. 马太福音3章一至二节,“那时,有施洗的约翰出来,在犹太的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9. 巡抚本丢彼拉多在书中被提到
    1. 18卷3章一节,“但是现在犹太巡抚本丢比拉多,为了废除犹太的法律,把军队从凯撒勒雅调离到耶路撒冷。
    2. 又见18卷3章一节、3章二节、3章三节,18卷4章一节、4章二节、4章五节等。
      1. 路加福音3章一节,“凯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巡抚,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
  10. 撒都该人在书中被提到
    1. 20卷9章一节,“前面已经提到过的大祭司,是一位勇敢傲慢的撒都该人。”
      1. 马太福音16章一节,“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来试探耶稣,请他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
  11. 撒玛利亚人在书中被提到
    1. 18卷4章1节,“但是撒玛利亚人仍然没有摆脱动乱。”
      1. 路加福音10章三十三节,“惟有一个撒玛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
  12. 凯撒提庇留在书中被提到
    1. 18卷6章4节,“亚基帕来到部丢利,他写信告诉卡普里岛的凯撒提庇留,他在此等他,并希望他能离开卡普里岛到这来。
      1. 路加福音3章一节,“凯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巡抚,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这方面的史书,这些更好的证明了圣经并非脱离事实而写。这些史书在古以色列时期就已完成,它们对于证明圣经记载的真实性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在这方面,与圣经同时代的约瑟夫所著的史书更是证明圣经真实性的十分好的例证。

http://www.carm.org/apologetics/evidence-and-answers/writings-josephus-mention-many-biblical-people-and-places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