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苏西尼派

by | Apr 18,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苏西尼派(Socinianism)是一个有关上帝本质的异端。在主后1500年由波兰的两个姓氏为苏西尼(Sozinni)的兄弟创立。苏西尼派否定三位一体理论(the doctrine of the Trinity),否定神位格的合一。相反,它教导,上帝是一个具有超常圣灵的人。因为它强调了神体的一位性,也就是说在同一个位格里不可能同时具有神性和人性。因此,苏西尼派否定耶稣为神的化身,否定基督的神性以及基督教的预定论。它教导,耶稣只是一个人。然而,为了和合一论教派(Unitarians)区分,它教导,耶稣是一个超人,并需要被人们崇拜等。尽管如此,由于耶稣没有神性,他的受难也就是无效的;耶稣的受难对信徒的救赎是没有意义的。相反,它变成了一个自我牺牲的例子。苏西尼派的信徒也否定婴儿洗礼,地獄,并教导要消灭邪恶。圣经只有通过理性的理解才具有权威性。

当然,这是错误的异端观点,因为它否定了三位一体理论(the doctrine of the Trinity)以及基督的神性。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