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圣经是一本怎样的书?

by | May 16,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Open Bible white background《圣经》是一本由来自三大洲的近40位作者用了三种不同的语言写成这66本书的总滙,它有超过1600年的历史。《圣经》声称是来自灵感启发并且是准确无误的。这就意味着《圣经》是从上帝那而来,它所说的一切都是没有错误的。

《圣经》里有多种写作风格,如:诗歌、叙事、小说、律法以及预言,并且还在这些风格的上下文中进行了解释。它是基督教信仰的源頭,因为《圣经》里有上帝的话语,它成为基督徒运用于生活当中的准则。

基本上,《圣经》描绘了最初的人类在伊甸园里是怎样堕入罪恶并与上帝失去友谊的。接着它还讲述了上帝怎样给自己召唤出一群特别的民族-—以色列人。祂应許以色列人未来将会有个能够重修人类与上帝关系的弥赛亚(救世主)。圣经是一本记载上帝在历史上所完成神作為的记录。祂的预言都和耶稣有关。耶稣由童贞女所生,祂为了偿还人类的罪恶而死于十字架上,这正如圣经在旧约中预言以及新约中所应验的一样。简言之,《圣经》指着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 〔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翰》5:39)

此外,《圣经》还告诉我们宽恕罪恶这种品质只在耶稣一个人身上体现,“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

有人说《圣经》只不过是美丽的传说。这说法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拥有丰富的智慧和真理,并且它被验证在整个历史中都是正确的。它的历史记载是完美精准的,事实上,考古学的研究验证了《圣经》上所记载的相关地点和事件的准确性。

《旧约》的作者是那些先知们,如:摩西、大卫、以赛亚等。

  1. 摩西五经:《创世记》,《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申命记》
  2. 历史书 ——12本:《约书亚》,《士师记》,《路得记》,《撒母耳记上》,《撒母耳记下》,《列王记上》,《列王记下》,《历代志上》,《历代志下》,《以斯拉记》,《尼希米记》,《以斯帖记》。
  3. 诗歌——5本: 《约伯记》,《诗篇》,《箴言》,《传道书》,《雅歌》
  4. 预言——17本书
    1. 主要先知 :《以赛亚书》,《耶利米书》,《耶利米哀歌》,《以西结书》,《但以理书》;
    2. 未成年人先知 :《何西阿书》,《约耳书》,《阿摩司书》,《俄巴底亚书》,《约拿书》,《弥迦书》,《那鸿书》,《哈巴谷书》,《西番雅书》,《哈该》,《撒迦利亚》,《玛拉基书》

《新约》的作者是那些认识与跟随过耶稣, 愿意按耶稣的话行事的人所寫成的

  1. 史书——5本四福音书加使徒行传:《马太福音》,《马可》,《路加》,《约翰》,《使徒行传》
  2. 使徒保罗的书信——13本:《罗马书》,《哥林多前书》,《哥林多后书》,《加拉太》,《以非所书》,《腓力比书》,《歌罗西书》,《帖撒罗尼迦前书》,《帖撒罗尼迦后书》,《提摩太前书》,《提摩太后书》,《提多书》,《腓利门书》
  3. 非使徒保罗的书信——9本:《希伯来书》,《雅各書》,《彼得前书》,《彼得后书》,《约翰一书》,《约翰二书》,《约翰三书》,《犹大书》,《启示录》

注:有些作者将《希伯来书》归为使徒保罗的书信。

在以西结书23:1—4中说:“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人子阿,有两个女子,是一母所生,她们在埃及行邪淫,在幼年时行邪淫。她们在那里作处女的时候,有人拥抱她们的怀,抚摸她们的乳。她们的名字,姐姐名叫阿荷拉,妹妹名叫阿荷利巴。她们都归于我,生了儿女。论到她们的名字,阿荷拉就是撒玛利亚,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