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基督教是什么?

by | May 14,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基督教是一种建立在耶稣的教导和所行神迹的基础上的宗教。耶稣就是基督。“基督”一词就是救世主的意思。基督不是耶稣的姓。耶稣是上帝选定来到这个世界的受膏者,祂要应验旧约圣经的律法与预言,祂死在十字架上,且肉身又复活了。祂行了许多神迹奇事,这些神迹被目击者们记录在福音书中。祂有神性与人性的本质。祂这两种本质都是值得被崇拜和向祂祈祷的。

基督教告诉我们世间只有一个上帝,上帝创造了宇宙、地球还有亚当及夏娃。上帝根据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类,但这并不意味着上帝拥有骨肉构成的身体。形象是指上帝的个性与理性等。因为我们都是根据上帝的形象创造的,所以每一个人都是值得尊敬和尊崇的。此外,这意味着我们不是从简单生物世胞演变成有感情意智的个體。

上帝创造了亚当和夏娃,安置他们生活在伊甸园中,给了他们选择对错的权利。然而他们却选择了犯罪。犯罪就是做违背自然和上帝意愿的事情。例如,上帝不允许撒谎,所以撒谎就是罪过。亚当和夏娃犯下了让上帝失望的罪过导致了他们被逐出伊甸园,这个痛苦就如是死亡的痛苦。

由于他们的罪过,他们的孩子还有我们全人类都有了原罪。用另一句话说,就是我们的子孙天生就是不是完美的。想一想我们不用教孩子自私或如何撒谎,因为他们生来就知道。这指明我们是生在堕落的地位上。

基督教告诉我们上帝是三位一体的(圣父、圣子和圣灵,而不是三个神),基督耶稣就是这三位中的第二位,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并从肉身复活了,因为所有人都犯了原罪规欠了神,因此所有的人都会得到上帝公义的审判。基督教教导我们唯一出路免受上帝审判的方法只有诚意接受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並不是我们可作其他的事去取悦上帝。

世上的其他宗教都在教导我们要做一些善行才能得到与上帝同在的权利,而基督教是唯一教导我们
凭恩典接受救赎的宗教。这意味着我们的努力在上帝面前工作都是错误的。相反,在上帝面前我们只有凭伩接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才是正确的。

基督教进一步教诲我们一旦一个人重生(被救赎),圣灵就会进驻这个人的裏面,这个人也就会被改变:“因此任何人在基督里都是一个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这就是说上帝真的活在人类之中,基督徒能体验与上帝同活的关系。

由此可知,“基督教是什么?”的最好答案是:这是一个通过耶稣基督,一个使我们罪被神赦免,让我们免受上帝公义审判,使我们拥有的与真理与上帝同活的一种关系及生活。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