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你是一名护教者吗?

by | Apr 23,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有时,当我举办讲座,自我介绍之后,我总会讲一个非常简短的经历,是什么原因使我从事护教学工作以及是什么促使我坚持下去。通常,来的人都是那些要学习基督教理论;如何传道;如何向摩门教(Mormon)、耶和华见证人(Jehovah’s Witnesses)作见证,或向其他邪教组织传道;又或仅仅提问有关方面的问题。一般來說,我向人们传授“护教学”,并定义它为“任何反对正统教义并捍卫真道的基督教研究领域” 。而且,我也认为,护教学伴随传授的人以及科目不断变化,所以没有人能够掌握所有的领域。神召唤人学习它,按著神給人的恩赐,人只能将按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并且感于神对自己的托付而精通某一個範圍。

但是每当我举办讲座,我总会担心一个被我称作“演说家效应”的问题。当教徒集合在一起来听一讲员在讲时会假设他有无上权威,毫无疑问讲員必定知道自己的讲习材料,并且对该专题非常有经验。美国演说上有一个很危险的现像,,就是當一个人站起来对一个专题滔滔不绝地演讲时,心理上会與听眾慢慢疏远有距离。讲者無形中產生一种“与神同等的無上權威老师”地位。其实,我认为,讲者只是願意把他所知道的告诉别人, 与其他人没有任何不同,这是最重要的。人应该意识到他被上帝召唤,在神面前得蒙喜悦(提摩太后书2章十五节)。此外,这种“效应” ,通常使人认为他们不能成为优秀的护教者,比不上那演讲者。这是不对的,我经常鼓励人积极去学习,并且掌握这些主叫他们学习的领域。

护教学是一种尝试捍卫基督教信仰的学科。如果你在任何一方面尝试去捍卫基督教的信仰,那么你就是一个护教者。事实上,彼得曾命令我們都要成为护教者:“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做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彼得前书3章十五节)

如果神命令你捍卫信仰,那就是祂召唤你去做一个护教者。所以,无论你喜欢与否,你都被要求成为护教者。不过,不用担心,神派遣人去做事, 一定也會裝備他能成功去做。

我願意實實在在的告訴你, 也是我多次的經歷, 这护教的工作是圣灵的工作,而不是我的。很多情况下与一些异教徒讨论时, 他們会问一个使我停下思考的难题。我一方面点著头听,一方面伩靠上帝,深泘吸一口气便开始回答。我一直誁,答案也随之而来。换句话说,在我开始回答之前, 我都不知道该讲什么。耶稣的话提醒了我,马可福音13章十一节讲到:“人把你拉去交官的时候,不要预先思虑说什么,到那时候,赐给你们什么话,你们就说什么,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乃是圣灵。”

我讲这些,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够相信耶和华。他说他将常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章二十节) 。我相信它。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那。所以,你需要学习,准备,并且相信当你需要帮助时,耶和华可以给你帮助。开始去相信主吧!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