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圣经中是否提到能够证明耶稣复活的非常证据?

by | Oct 5,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如果您看过题目为非常的结论需要有非常的证据支持的那篇报告,然后您明白这个结论的长处及不足,并得出以下四点:

  1. 预设允许不带偏见的证据吗?
  2. 怎样才能取得非常证据?
  3. 什么是衡量非常证据的标准?
  4. 衡量非常证据的标准是否合理?

然而,圣经是否提到能够证明耶稣复活的非常证据?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认为与其在此罗列一些结论与证据,还不如把重点放在圣经主旨最重要的一点:耶稣复活。

首先要考虑的是,关于耶稣复活这个观点,有没有任何所谓的非常证据支持?但是,由于这是一个历史事件,我们不能用科学实验再现去验证它是否发生。我们也没有任何纪录片形式的证据。我们所有的只是圣经里的一些记载。与亚历山大大帝33岁时征服全世界这个伟大历史事件一样,耶稣复活也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下文的表格把圣经事实分为两类。我承认这有点主观,但我认为我的分析还是合理的。在表格之后,我将对每一个作简要评论。

非常的结论:耶稣复活
非常的证据 一般的证据
1.古代记载的真实性 5. 目击者的文字记录
2. 受难后留下的伤口 6. 没有否认耶稣复活的历史记载
3. 死后又出现在众人面前 7. 耶稣的肉身从坟墓中消失
4. 预言的实现 8. 信徒生命的改变
  1. 古代记载的真实性
    1. 新约抄本与原稿达到99.5%的相似度。这十分不易,因为所有其他古代史书都没有如此高的精确度。
  2. 受难后留下的伤口
    1. 这确实是耶稣复活的一个非同寻常的证据, 我们看到耶稣在十字架上受难之后,手上和肋旁留下了一些被钉子刺穿的洞
      1. 约翰福音二十章27节,“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3. 死后又出现在众人面前
    1. 耶稣在十字架上受难之后又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这确实非同寻常。
      1. 约翰福音二十章26节,“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4. 预言的实现
    1. 几百年之前关于耶稣出生,死亡,受难和复活的预言在之后真的实现了,这也确实令人感到非同寻常。
  5. 目击者的文字记录
    1. 人们把自己亲眼见到的事情记录下来,是再寻常不过的举动。而且历史上有很多这样的资料记载。
  6. 没有否认耶稣复活的历史记载
    1. 关于耶稣复活,没有任何负面的历史记载。这并不能证明什么,但是当福音写出来时,当时的人(犹太人,罗马人等)能够很容易地写些东西反驳或纠正耶稣复活这样的记载。但是没有这些否定的历史资料流传下来。这并不是非常的证据,但却是非常重要的。
  7. 耶稣的肉身从坟墓中消失
    1. 如果我们意识到尸体可能被偷走,那么耶稣的肉身从坟墓中消失就显得不是那么非同寻常。

如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圣经确实为耶稣复活这个非常的结论,提供了非常的证据。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