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基督一性论

by | Apr 13,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基督一性论是一个有关于基督本性的异端,其声称,耶稣只有一个本质,而不是如正统教义所讲“位格的合一”(the hypostatic union)理论旨耶稣的神性和人性联合与于一个位格。基督一性论教导,基督的本质是神性,而非人性。有时该异端也被称为犹提干派(Eutychianism),由犹提干(Eutyches)(378-452年)提出,但两者也有微小的差别。基督一性说的提出是为了反对聂斯多流派(Nestorianism)关于基督本性的二性二位说。其起源甚至可以追溯到亚波里拿留派(Apollinarianism)异端,他們认为基督的神性取代了其合理的人性。

基督一性说是主要局限于东方教会,在西方教会影响不大。主后451年,迦克墩会议(the Council of Chalcedon)试图使基督一性说与正统的教义达成共识,但都以失败告终,东方教会开始产生分裂,在主后6世纪,基督一性说信徒被驱逐出教会。

对于基督人性的否定,就意味着否定了基督是人类的真实化身。没有一个真实的化身,也就意味着罪孽中的人类不能得到救赎,因为没有一个真正的人为了救赎罪孽的人类而死。

在主后680-681年举行的第六次合一会议(the Sixth Ecumenical Council)中,该教派被谴责为异端。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