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Page

阿比尔派

by | Apr 11, 2009 | Simplified Chinese – 中文, International

这个异端教派起源于中世纪法国南部的阿尔比城(Albi)。该异端教导,有两个神,光明的神通常在新约中称为耶稣,而黑暗之神就是圣经故事中讲述的魔鬼撒旦。一切的物质包括我們的肉身都被认为是邪恶屬魔鬼撒旦所造的。光明之神创造我們的灵魂, 这灵魂被束缚在邪恶神所创造的肉身里面,只有圣洁的生活与“好行为”,才可救赎我们释放我们。在将肉身死亡时,如果这个人已经有足够的好行为与好灵性,那么这名信徒便被救赎。但是,如果他没有足够的好行为与好灵性,他便转世为动物或另一种人类。阿比尔派认为肉身是邪恶的,所以他们否认肉身的复活。

阿比尔派教导,耶稣是上帝,但是在地上时,他只是人类。它还谴责大公教會教会(天主教)腐败掌握权力且聚敛财富。他们认为,相比教会富裕的神职人员,他們的苦行以及谦卑更能向人们转达福音,带领人归向主。

阿比尔派分为两类 :信仰派(believers) 和完美派(Perfect)。信仰派是指信仰阿比尔教但是没有接受洗礼达到完人的人。完美派谴责一切物质享受。他们禁绝肉类,牛奶,奶酪,鸡蛋,以及性关系。成为完全人之前,信徒必须要通过一个分賜圣灵的坚信礼(consolamentum),借按手分赐圣灵的灵洗仪式。少數的伩徒,还会以极端的自杀方式解脱自己被肉身束缚的灵魂。

1208年,教宗使节卡斯特尔诺的彼得(Peter de Castelnau)被阿比尔教徒杀害。因为阿比尔教徒的数目逐渐增多,由于他们反对基督教,造成了对正统教义的威胁,教宗英诺森三世(Pope Innocent III)发起圣战。激烈的战争结束后,阿比尔派便逐渐开始消亡。

SUPPORT CARM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supporting CARM.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consideration!

SCHOOLS USER LOGIN

If you have any issues, please call the office at 385-246-1048 or email us at [email protected].

MATT SLICK LIVE RADIO

Call in with your questions at:

877-207-2276

3-4 p.m. PST; 4-5 p.m. MST;
6-7 p.m. EST

You May Also Like…